领域驱动设计原理

使用领域驱动设计的业务价值
1、你获得了一个非常有用的领域模型
2、你的业务得到了更准确的定义和理解
3、领域专家可以为软件设计做出贡献
4、更好的用户体验
5、清晰的模型边界
6、更好的企业架构
7、敏捷、迭代式和持续建模
8、使用战略和战术新工具

领域驱动设计参考项目推荐

1.IDDD_Samples
实现领域驱动设计作者VaughnVernon 所做的四种不同实现
https://github.com/VaughnVernon/IDDD_Samples

2.dddsample-core
领域驱动设计(Domain Driven Design)的官方参考架构,该架构分成了Interfaces、Applications和Domain三层以及包含各类基础设施的Infrastructure。
https://github.com/citerus/dddsample-core

3.Axon-trader
基于命令查询职责分离(CQRS)模式的一种领域驱动实现
https://github.com/AxonFramework/Axon-trader,依赖框架 https://github.com/AxonFramework/AxonFramework
其中有整合disruptor的实现的命令总线和自身的命令总线。
Disruptor是一个高性能的异步处理框架,或者可以认为是最快的消息框架(轻量的JMS),也可以认为是一个观察者模式实现,或者事件-监听模式的实现,直接称disruptor模式。disruptor最大特点是高性能,其LMAX架构可以获得每秒6百万订单,用1微秒的延迟获得吞吐量为100K+。

《领域驱动设计模式、原理与实践》 整理思维导图

用心创作和收集好文章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!